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民生领域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现场观摩会在平安区顺利召开

2021-12-06 15:05:13 | 来源: 平安区纪委 监委

    11月26日,平安区纪委监委承办的海东市民生领域智慧大数据平台现场观摩会在平安区委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海东市纪委监委及其所辖各县区纪委监委、乡镇纪委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参观了平安区大数据监督成效展,观看了专题宣传片,听取了平安区纪委监委的工作情况报告和平安区民政局、平安区农科局的交流发言。省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受邀出席会议,海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钟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平安区委书记郭海云参加会议,会议由平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朱育海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大数据监督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高效和增强基层监督效能的现实需要。

    会议认为,平安区纪委监委大数据监督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突出表现为基础工作还不扎实、互通互享还有难度、方式方法还显单一、人才建设还有短板等。

    会议要求,平安区纪委监委要破解实际难题,努力实现网络、队伍、培训、领域全覆盖,将智慧监督大数据思维引入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要结合平台推广运用,配套建立考评办法,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量化成果;要充分运用好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分析的成果抓好整改落实,从定量分析、定性分析、预测分析三个方面进行大数据分析运用;要在巩固现有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实践,探寻如何利用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结果,实现对有关部门项目审批、招标建设、资金结算等环节的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加大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力度,全面总结提炼形成一套可推广的高效监督模式;要高度重视信息保护,防止信息泄露,采取各种技术措施,分级授权大数据管理权限,加密各项数据信息,坚决守好安全保密这个底线,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平台运行工作,切实做到数据传输安全、数据管理安全、数据应用安全。其他各县区纪委监委要切实取真经,结合本地实际,尽快拿出实施办法措施,及时向县区委汇报,加快建立大数据监督平台,为后续全市大数据监督平台的建设打下基础、做好铺垫。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