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2021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青海西宁站)线上比赛圆满落幕

2021-12-06 11:29:59 | 来源: 青海省全民健身操舞协会

  12月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排舞分会、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青海省全民健身操舞协会承办的2021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青海西宁站)线上比赛在西宁市红星美凯龙海湖至尊mall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赛事从线下转为线上举办,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最终有来自玉树、海南、海东、西宁等地的16支代表队参加了53个项目的比赛,参赛人数362人,参赛人次513人。

  作为线上比赛的首次尝试,对各参赛队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对于组委会来说也是一次新的挑战。相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以后会吸引全省各地更多的学校和队伍,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参赛方式参加各级各类赛事活动,让赛事活动突破时空、地域界限,便于更多的人群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拓宽参赛渠道,丰富参赛形式,进一步促进全省各级各类赛事活动的开展。

  本次赛事是通过大屏播放各队参赛视频、裁判组现场观看视频并进行公正评判的形式完成的。参赛队伍涵盖了幼儿园、小学、中学、大专院校和社会组,分别进行了14项大集体、36项小集体、1项单人等51个单项和2个团体项目的角逐,包括规定、自选、采风、串烧、开放、单人等多个组别,最终决出了53个单项和团体奖项。西宁市城西区第一幼儿园、西宁市湟中区文化馆河湟锅庄少儿艺术团、海东市平安区高铁新区学校、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6个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海东市平安区高铁新区学校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

  比赛结束后随即举行了颁奖仪式,组委会为各参赛队代表颁发了团体奖项奖牌,赛事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排舞运动,舞步多元,风格多样,能让舞者跳出个人魅力,也能让团队跳出团结协作,诠释优雅、健康、美好、活力和集体主义精神。2014 年至今“校园排舞”已成为全国各大中小学幼儿园课间操、体育课程、社团活动以及操舞比赛的重要内容,全国数百万青少年通过排舞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青海省全民健身操舞协会将继续发挥承上启下的桥梁纽带作用,引进国家级排舞赛事活动,搭建国家级赛事服务平台,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组群众做好培训推广、赛事服务,让更多的排舞爱好者以舞会友、以赛促练,舞出健康、跳出快乐,助推青海省全民健身操舞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5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