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开通五种门诊慢特病相关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2021-12-06 17:06:4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6日电(卡娅梅朵)记者从青海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青海省门诊慢特病相关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近日开通上线,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功能衰竭、恶性肿瘤、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五种门诊慢性病特殊病相关治疗费用可在省外试点地区直接刷卡结算。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在稳步推进住院、普通门诊、购药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基础上,积极向国家申请门诊慢特病相关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通过4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省本级和海南州两个试点地区门诊慢特病相关费用跨省直接结算顺利通过国家医保局审核,于11月30日正式上线开通。省本级和海南州参保人员通过医保电子凭证(社保卡),可在北京市、海南省、江西省萍乡市三个第一批国家同步开通的试点地区,直接结算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功能衰竭、恶性肿瘤、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五种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

  下一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将逐步扩大试点地区和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病种范围,进一步方便省外参保人员看病就医,减轻省外参保人员“跑腿、垫资”压力,通过完善优质、方便、高效、便捷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获得感。(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