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果洛玛沁:赓续红色血脉 办好利民实事

2021-12-06 17:46:51 |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玛沁县优云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推动党的惠民惠农政策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精心组织“抓”宣讲。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副组长,包村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督导检查组、宣讲工作组、宣传报道组四个工作组,确保宣讲活动落地见效。

  形式多样“讲”政策。创新政策宣讲方式方法,以召开专题会议、上门入户宣讲、悬挂横幅、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讲政策,实现宣讲全覆盖,扩大宣传效果。同时,将牧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举措原原本本宣传到村社,加深农村干部群众对各项政策的知晓率,让广大群众做政策上的明白人。

  为民解忧“办”实事。宣讲工作组按照“身子沉下去,作风跟上来,为民解难题”的要求,把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问题作为出发点,自觉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宣讲期间开展今冬明春和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寒冬送温暖”集中临时救助户,确保临时救助工作落到实处。

  今后,将坚定不移的把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的一系列政治理论、指导思想、领袖思想、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基层一线,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赓续精神血脉,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迈进新征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