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果洛州久治县:共学共讲共践 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2021-12-08 18:01:49 |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久治县多措并举、创新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走细”“走实”。

    上好“必修课程”,让“四史”入心入脑。久治县始终将“四史”知识学习作为增强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水平的“必修课程”,以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为关键举措,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智慧品格。同时,充分发挥学习强国、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等“指尖上的课堂”优势,集中碎片化时间,认真学党史、深入悟思想,不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截至目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8次,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600余次,覆盖8000余人。

    讲好“红色故事”,让“四史”生动活泼。久治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追忆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大家讲”等主题党日活动和“知党情 学党史 感党恩”知识竞赛,不断赋予“四史”知识活力。同时,结合“秋季攻势”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进村社”活动,努力让革命先烈的故事“活”在当下,深入到广大牧民群众心中。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70余次,主题党日活动170余次,知识竞赛32余次,专题党课200余场。

    办好群众实事,让“四史”生根发芽。久治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等中心重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牧户家中、深入冬窝子,查准查实群众急事、难事、愁事。同时,按照部门职能、岗位职责、业务范围,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广大牧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340余场(次)。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6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