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班玛县“四度”升温促主题党日“提质增效”

2021-12-10 14:51:23 | 来源: 班玛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班玛县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目标,以抓实落细主题党日为切入点,不断深挖主题党日活动内涵,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促主题党日“提质增效”。

    创新开展形式,让主题党日有“角度”

    严格按照主题党日总体要求,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不断创新开展形式,让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真正实现“多元化”。采取“一月一主题”的形式,每月主题由各党支部自行选择,在严格完成每月基本学习教育、民主议事和党费缴纳等基本动作外,将支部党员轮流授课、到红色基地实地践学等纳入自选动作,不断推动活动形式的“多样化”与“常态化”,确保主题党日活水长流、常开常新。

    丰富主题内容,让主题党日有“深度”

    持续深挖主题党日内涵,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不断夯实主题内容,确保党员干部在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坚持突出政治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红色教育,将主题党日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聚焦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在持续开展活动的同时,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筑牢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思想认识。

    用活资源载体,让主题党日有“高度”

    紧密依托县域内各农牧业基地和红色资源,不断用活资源载体,推动主题党日持续升温。将班玛有机蔬菜、黑青稞、班玛藏雪茶、班玛牦牛等种植、畜牧园作为学用基地,将青海省长征精神传承教育文史馆、红军广场、班玛县红军沟等红色资源作为学习观摩点,不断整合资源禀赋,打造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路线,并邀请省内外各级党组织来我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知名度,完善配套体系,让主题党日成为我县特色和品牌。今年以来,省内外各级领导班子赴青海省长征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践学活动146批次,共计6500余人次。

    力求取得实效,让主题党日有“温度”

    持续深化主题党日开展力度,结合实际,贴近民生,确保主题党日取得实效。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走访慰问、乡村振兴和各重大节日,实地开展“功能型”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主题党日凝聚的思想力量外化为服务群众的实质行动,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困与民,不断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进一步推动党群关系良性升温。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共计489件。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