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中越公铁联运国际货运专列在西宁首发

2021-12-10 15:26:32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2月9日电(记者李琳海)9日,“西宁--越南同登”中越公铁联运国际货运专列在青海西宁首发。此举对西宁市大宗工业品走向国际市场奠定了基础,标志着西宁在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据悉,该专列装载有青海宜化化工公司出口越南的1200吨氯碱化工产品,从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发出,经铁路将货物运至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转由公路自友谊关口岸出境,最终抵达越南同登车站。全程约2400公里,用时10天。

  西宁市副市长肖向东说,通过此次出口专列的编发,培育了西宁铁海联运班列、跨境公铁路班列运营市场,促进了西宁市大宗工业品走向国际市场。

  近年来,西宁市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拓展发展新空间,推动西宁综合保税区、西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铁路海关监管场所等重大开放平台顺利推进,对外开放成效不断显现。今年1—10月份,西宁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7.5%。(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