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开展首届博物馆精品陈列展览评选活动

2021-12-10 17:30:3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10日电(记者耿辉凰)10日,青海省首届博物馆精品陈列展览评选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落幕。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的《丝绸之路与青藏高原文明展览》和青海省博物馆的《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获得精品奖。

12月10日,青海省首届博物馆精品陈列展览评选活动闭幕式现场。青海省文物局供图

  为推动青海省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讲好青海故事、提升博物馆陈列展览水平,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文物局组织全省国有博物馆、纪念馆和非国有博物馆2019至2020年度的基本陈列、临时展览开展评选活动,设置精品奖2个、单项奖2个。

  经相关专家评选,喇家遗址博物馆的《大爱·先祖农耕文明展览》获得最佳形式设计奖。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的《江河源人类史前文明-青海柳湾彩陶展览》获得最佳内容设计奖。

  青海省首届博物馆精品陈列展览评选活动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文物局、青海博物馆联盟主办,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承办。

  据悉,4个获奖展览在主题立意、题材选择、内容研究、展示手段、科技含量、公众评价等方面,均有良好表现,评选过程和评选结果公正、公平。

  在评选活动闭幕式上,青海省文物局副局长周存云表示,举办青海省首届博物馆精品陈列展览评选活动,旨在激发全省博物馆的创新意识、进取意识,不断提高博物馆服务水平,引领博物馆向高质量方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希望下一届精品陈列展览评选活动,能推出更多新的展览,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制度设计,强化评选结果的指导意义,推进陈列展览专业化与大众化、精品化与特色化的有机结合。”周存云说。(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