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首页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青海
青海频道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冰雪文化旅游节——青海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会

2021-12-14 17:33:26 | 来源: 青海文旅

冰雪文化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内容之丰富、品类之齐全、匠心之独运、技艺之精湛在人类文明史上璀璨夺目、熠熠生辉,一直享有世界盛誉。也正因如此,其发掘探索之路漫长而曲折,惊喜与谜团同现,辅证与疑问共存,带给人们无尽的思考与期待。中国传统冰雪文化的探索之旅亦是如此。中国传统冰雪文化其由来已早,但具体起源于何时,现无确切考证,但至迟在宋代就有了“冰嬉”的明确记载。据《宋史·礼志》记载,当时的皇帝就喜欢冰上的娱乐活动,在后苑里“观花,作冰嬉”。明朝时,冰嬉就被列为宫廷体育活动。而清朝更是中国古代冰嬉发展的黄金时代。冰雪文化是冰雪运动发展的基石,对中国传统冰雪文化的发掘有助于提升我们的文化自信,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冬季旅游氛围,并为带动参与冰雪运动增添了文化动力。

    举办千紫缘冰雪文化旅游节目的就在于传承中国冰雪文化,借势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强势宣传、丰富百性文化生活、推动当地旅游发展、拉动城乡消费热点。

    千紫缘冰雪文化旅游节概况

    千紫缘景区冰雪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园区修建戏雪场、网红打卡地、设置多项内容丰富的冰雪游乐项目,如雪地坦克、雪地转转、雪地摩托、旋转木马、雪地滑圈、雪地毛毛虫、雪地碰碰球、旋转飞椅以及雪地雪地足球、雪地保龄球、雪地拔河赛等集激情与趣味于一体的雪地赛式活动。同时为解决冬季旅游短板,园区为游客开放了太空植物博览园,让游客能在冬季依然可以观赏到美丽鲜艳的各类花卉和神奇的太空植物,体验720度沉浸式梦幻影院带来的身临其境的感观刺激,采摘新鲜的反季节瓜果蔬菜。另外,为丰富周边群众文化生活,冰雪节期间,不仅为游客开放园区联合乡镇及有关单位举办规模盛大的民俗文化旅游节、物资交流会、冰雪摄影展、图书展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冬季文化旅游活动。

    千紫缘冰雪文化旅游节由来

    寥廓沧桑的青海高原,冬季的风景有着多种别样的风情,或是寒山瘦水,或是银装素裹、白雪皑皑,或是瀚海阑干百丈冰,或是琼枝玉叶浩然一色……各色美景不胜枚举。依托田家寨丰富的雪原、冰湖、民俗风情、等资源,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于2019年起成功举办了多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推出了一系列冬季旅游活动、旅游项目,创新发展冬季冰雪旅游产品,打造冬季旅游品牌活动,延长本地旅游周期、平衡旅游淡旺季。结合本地区实际,深入挖掘冬季旅游资源,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策划举办以民俗风情之旅、休闲体验之旅、冰雪美景之旅、新春节庆之旅、摄影采风之旅为载体的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活动,激发冬季文化旅游市场活力,让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冬季游玩的好去处。丰富了青海冬季旅游资源,收到很好的效果。

节日内容

冰雪美景之旅

    “欢乐冰雪季.激情千紫缘”让区内外游客充分领略到青藏高原冬天的活力,置身冰雪、运动、赏景等内容各异,形式多样的高原冬季冰雪旅游热潮。

民俗风情之旅

    冬季是休闲的季节,是消费季节,是一年中民俗活动最丰富的季节,千紫缘民俗文化旅游节向你展现青海当地耍狮子、舞龙、踩高跷等地道老社火民间文化艺术。

休闲体验之旅

    冬季的短板还有一个室外项目和室内项目结合的休闲牌,千紫缘太空植物博览园恰好弥补了这一空缺,让游客在冬季仍能欣赏到绿意盎然的太空植物和美丽花卉。

摄影采风之旅

    春来送翠,夏去留红,冬飞一片玉碎。千紫缘不仅为广大省内外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摄影作品的机会和平台,也让游客们欣赏到了各地冬季冰雪美景。

休闲采摘之旅

    健康、安全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千紫缘休闲采摘园不仅能够给人们提供优质高档的果蔬,同时能够带给人们身心互动的良好体验,休闲采摘的品种有黄瓜、西红杮、草莓等。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
>
X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