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2021年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开班

2021-12-14 20:38:20 | 来源: 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12月14日,2021年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开班。在10天的时间内,来自全省各地的70名体育爱好者将接受专业老师的培训,提升他们服务群众的能力。

  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王福洪表示,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发展体育事业,增进公民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更是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群众体育最主要的力量。多年来,青海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展工作,以建设一支“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为目标,做了大量工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青海省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17450名,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9人,其中国家级403人,占比为2%;全省成立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队68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场次。这次举办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壮大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水平,优化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结构,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王福洪说,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好本领。培训结束后,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探索科学健身和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提升各类群体科学健身水平,为建设高原体育强省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