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演练

2021-12-15 14:56:18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为切实加强办案安全,进一步提升各审查调查组及公安看护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海东廉政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在突发事件中应急反应、应急救护和协调配合能力,12月2日,市纪委监委在海东廉政教育中心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和演练。驻海东廉政教育中心各市(州)专案组成员、市公安局留置管理支队和中心管理办公室共147人参加了专题培训和演练。培训期间,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头面部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脏除颤仪的操作方法和现场救护技术及灾难现场避险逃生、团队协作配合等相关医疗救护常识,并发放应急宣传资料。通过理论讲解,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参训人员中的普及率和知晓率。

    进行分组急救演练时,通过示范讲解、逐人练习、查错纠正和考核验收,确保每名参训人员熟练掌握医疗急救的程序方法和基本技能,并组织搬运和送医演练,为审查调查工作中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处置突发事件奠定了扎实基础。

    培训期间,医护人员对海东廉政教育中心医务室内常备医疗器材和药品进行全面检查,对器材配备、放置要求和使用规范提出了整改意见,进一步夯实了医务保障基础。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培训演练,学会了多种应急救护的方法和技能,解决了突发情况下,因急救水平不高、技能准备不充分而造成严重后果的问题,学会了在黄金六分钟内实施紧急救护技巧,既保障了办案工作顺利进行,更筑牢了生命的防护墙,使留置安全的底线更加牢靠,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安全工作有着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