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信长星在省自然资源厅检查考核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自然资源保障

2021-12-17 10:02:56 | 来源: 青海日报

  12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省自然资源厅检查考核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和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自然资源保障。

  信长星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新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对标深入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和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机贯通起来,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史积累的经验,切实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的原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干正确的事、正确地干事,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长星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科学规范履职尽责,把政治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强化自然资源保障服务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要持续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把群众观念和群众路线落实到自然资源工作的各个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效能,维护自然资源系统的良好形象。要紧盯各类风险点加强防范和治理,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突出问题整改,建立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