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全民健身冰雪游 我在大通迎冬奥” 大通县第十一届冰雪欢乐季主题活动开幕

2021-12-17 16:27:42 | 来源: 新华网

  12月17日,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冰雪欢乐季主题活动在鹞子沟景区康乐滑雪场开幕。

  本届冰雪欢乐季活动以“全民健身冰雪游 我在大通迎冬奥”为主题,大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运动、热爱冰雪体育项目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森林滑雪运动,欣赏大通国家森林公园雪景,体验乡村民俗、农耕文化,品农家饭,丰富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充分展示大通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纯朴的民族风情,提高大通旅游知名度。

  据了解,冰雪欢乐季期间,除开幕式外,还将在大通鹞子沟景区、康乐滑雪场、金帝顺滑雪场陆续开展滑雪表演、雪圈滑雪赛、儿童滑雪比赛、迎奥绘画展览、冰天雪地美食展、一“战”到底挑战赛、 “我带爸妈迎冬奥”亲子游、“穿越雪海”徒步行、冰雪旅游等活动。活动时间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结束。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山水大通”旅游品牌形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激活大通县冬季旅游市场,构建生态旅游发展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为大力发展冬季旅游,打造鹞子沟林海雪原冬季旅游品牌,推动青海四季旅游均衡发展,大通县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在省、市旅游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政府引导,企业市场化运作,积极开发“林海雪原”冬季旅游产品,开发建设了康乐山庄、金帝顺、老爷山三个滑雪场,陆续开展了雪上汽车越野、世界雪日、儿童雪日、冰雪进校园等活动。通过举办冬季特色旅游系列活动,丰富了全县冬季旅游内容,延长了游客的游览时间,为大通县四季旅游均衡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秦永娟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山水大通”旅游品牌形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激活大通县冬季旅游市场,构建生态旅游发展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由青海省文化旅游厅、青海省体育局、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西宁市体育局、大通县人民政府主办,大通县文体旅游局承办,大通县融媒体中心、大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大通县委、大通康乐滑雪场等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