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

2021-12-21 09:26:04 | 来源: 青海日报

    12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致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措施,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围绕国际事务和外交大局发表的重要讲话致辞,与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关于外交外事领域的重要讲话交相辉映,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观,传递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要贯通起来学习、联系起来领悟,从胸怀“两个大局”、站位“国之大者”的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时代观、大局观、角色观,在统筹两个大局中扎扎实实办好青海的事情,为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对深入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再动员,对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再部署,对不断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的再推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从确保青海长治久安的高度,重视法治、尊崇法治、厉行法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推动依法治省各项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为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充分调动各族群众参与平安中国、平安青海建设的积极性。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巩固运用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极端重要的政治工作、群众工作、争取人心的工作,更是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的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适应、顺应、把握、引领新形势,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建立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守正创新,清朗网络生态,提升治理能力,赓续红色血脉,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省级群团工作汇报。指出,群团组织是党的群团组织、有各自章程的群团组织、联系和服务人民的群团组织,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带着感情、热情、激情服务各自联系对象,关心关爱好每一个群体,在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党的威信、维护党的形象。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依照章程、找准定位,组织起来、深入下去,构建大群团,促进大联合,实现大团结,发挥大功能,体现大作用,努力开创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青海省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青海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关于深化我省与川甘交界地区平安与振兴工程的意见》《青海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总结报告》《青海省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实施意见》《青海省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实施意见》《关于新时代新阶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若干措施》及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有关材料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