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张龙:玛多5.22地震最美逆行者

2021-12-21 14:24:36 | 来源: 果洛州委宣传部

    “5.22”’玛多地震发生后,从消防指战员到医护人员,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从专业救援队到普通志愿者,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逆行者。玛多县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张龙就是其中之一。

    地震发生时,张龙奋力冲出宿舍在楼道里大声叫喊“地震了,所有人快速到院子里避险”,大队所有人员安全快速撤到院子里集合。确定达到安全条件后,他第一时间集合人员快速着装登车前往小区组织疏散人群。疏散完小区居民后,张龙带领第一支救援力量,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奋不顾身前往震中黄河乡。途中遇到一牧民的求助,他随即带着队伍前往牧民家查看受灾情况,发现羊棚坍塌,立即全力搜救被埋的羊。张龙带领队伍到达震中黄河乡后,第一时间与乡政府联系,组织力量疏散转移人员和物资,帮助群众搭建安置帐篷,发放救援物资。

    救灾期间,张龙还带领消防官兵对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防火巡查、消防安全宣传等工作。他说,灾难无情,中华有情,不管是藏族还是汉族,都是兄弟姐妹,我们一定要团结协助,共克难关,重建我们的美好家园,一切难关都会度过,有党和政府在会让我们一切安康。

    张龙作为一名驻守在高原的消防员,在这次地震中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履行了一名消防员的职责和担当。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