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达日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表彰大会

2021-12-21 14:25:05 | 来源: 达日县委办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12月19日,达日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牛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索南嘉曲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青海省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命名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果洛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命名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社区石榴籽家园”的决定》《达日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达日县民族团结进步达标单位命名的决定》;表彰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达标单位;受表彰的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在党中央和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把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维护地区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大力保护传承民族文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全局性工作和基础性事业纵深推进,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崭新局面,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向好向善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领导、持续发力,努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一要坚持思想铸魂,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政治智慧、丰富内涵,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坚持文化引领,持续升华精神家园。持续深化文化认同,深入开展爱国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践行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理念,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构建各民族和谐相处的精神家园。

    三要坚持巩固提升,持续夯实创建基础。强化责任担当,把创建工作融入到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领域,使民族团结进步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形成全面动员、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为我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打好基础。

    四要坚持聚力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保护为先、乡村振兴为重、特色产业打造为要、民族文化发展为魂、民族团结进步为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坚持依法治理,持续维护社会稳定。大力开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凝聚起全县上下共同致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力量,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