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首页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青海
青海频道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一张火车票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省会西宁与茫崖将开行直达列车

2021-12-24 15:23:36 | 来源: 茫崖发布

  2022年1月10日起,西宁市至茫崖市列车运行车次全线贯通,西宁—格尔木K9805/6次列车运行区段延长至茫崖镇,标志着省会城市与西部门户城市实现列车直达,一张火车票让省会与西大门紧紧相连,成为省会与西部地区沟通联系的重要纽带。K9805次西宁22:40开车,格尔木7:30到、8:10开,花土沟13:19到。K9806次花土沟16:05开,格尔木21:10到、21:50开,西宁7:00到。

巨龙在茫崖奔驰 摄影:海龙

茫崖“土星环沙丘” 摄影:王建军

  茫崖市是青海省“西大门”,也是连接青新两省区的中心城市,更是全省向西发展的“桥头堡”。为方便群众出行,今年以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茫崖市多次会商,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充分考虑茫崖市实际,努力克服运力紧张、运行成本偏高、收支严重不平衡等困难,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先后3次加密格尔木至茫崖段列车运行频次,于2021年10月11日实现了格库铁路青海段客运列车每天全程运行,即使在国内疫情复杂严峻时期也从未间断,极大方便了茫崖群众往返格尔木,以及转车前往德令哈、西宁等地,也为广大游客赴甘肃、新疆等地旅行提供了新的交通选择,为茫崖市积极融入区域协调发展格局进一步夯实了交通基础。

冬季艾肯泉 摄影:王建军

茫崖“蓝洞” 摄影:山伯多吉

茫崖翡翠湖 摄影:乌席勒

  此次开行西宁至茫崖的直达列车,充分体现了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和茫崖市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将进一步改善群众交通出行方式,提高群众出行质量和效率,有效促进茫崖以及格尔木、德令哈等沿线城市协同发展,拓宽柴达木地区优势资源和工业产品运输通道,加强省内东西部地区间经济交流与合作,力促西部地区资源优势更快转化为经济优势。西宁至茫崖直达列车开通后,还将大幅改善人员交往和经济交流环境,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资源深度开发带来新机遇,必将成为青海连接新疆的重要通道,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

星塔照金山 摄影:姜鸿

  为进一步优化便民利民服务,花土沟火车站在原有两台自助售票机的基础上,新增设了人工购票窗口,切实方便旅客办理购票、退票、改签、挂失等业务。

[责任编辑: 鱼昊 ]
<
>
X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