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首页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青海
青海频道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青海文创和非遗产品亮相三亚文博会

2021-12-26 14:26:17 | 来源: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12月24日,以“文化新动能,聚力自贸港”为主题的2021第六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三亚天涯海角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青海省文化和旅游组织近10家文旅企业参加本届博览会,1000余件青绣、藏毯、唐卡、银铜器等民族手工艺品以及文创产品、旅游商品精彩亮相展会。展会现场,非遗传承人开展非遗技艺展演,玉树民族歌舞表演烘托气氛,集中展示了青海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充分展现了青海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元文化之美、民族团结之美、产业融合之美。

  25日上午,在“文化新动能 聚力自贸港”国际高峰论坛暨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推介会上,相关部门和文旅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复旦大学、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孟建作了《面向最高水平 追求最佳质量融合》主旨演讲。青海省由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代表、玉树旅游形象代言人昂萨·才仁永尕开展了玉树文化旅游专题推介,发布了玉树州生态旅游精品线路。通过此次推介会,向中外宾客生动讲述了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人文发展、多姿民族风情以及和谐旅游环境的“青海故事”。

  本届三亚国际文博会有42家各国驻华机构和在华外企、19个国内省(区)市政府展团、9家国家一级博物馆、众多知名文旅集团及400余家文化、旅游、科技、体育和艺术等相关企业联袂参展,展出近5万件文化特色精品,精心打造一场高质量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 鱼昊 ]
<
>
X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