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聚力打造“金名片” 海东拉面产业联盟成立

2021-12-29 15:14:3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29日电(卡娅梅朵)28日,为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搭建协作共享平台,推动拉面行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由青海河湟拉面产业运营有限公司牵头,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作为业务主管部门的海东拉面产业联盟成立。

  海东拉面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现场。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据了解,海东拉面产业联盟是以海东拉面产业总部基地为依托,由规模化拉面企业、拉面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在业界有代表性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行业商协会和科研院所等机构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计划按搭建共享平台、开展行业研究、加速成果转化、服务创新创业、强化教育培养、深化洽谈交流、维护会员权益和承接政府事务八大功能进行完善。

  会上,共选举产生青海本穆商业管理公司、湖南马大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大美西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青海河湟拉面产业运营有限公司、青海绿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家理事长单位,及海东市诺尔曼拉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青海喇家四千年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青海省餐饮行业协会、五得利集团新乡面粉有限公司、青海驼铃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杭州清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6家副理事长单位。

  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局长陈建宏表示,海东拉面产业联盟的成立,旨在整合市内外拉面产业链资源,共同健全拉面产业标准体系,搭建拉面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拉面行业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继续巩固海东市发展青海拉面产业的‘领头羊’地位,全面提升青海拉面产业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力。各联盟成员要准确把握联盟定位、切实加强组织协调、高度重视品牌打造、搭建开放合作平台,为尽早实现青海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局长陈建宏致辞。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青海河湟拉面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汪莲英代表产业联盟理事会发言。“近年来,海东拉面产业在规模提档、品牌打造、产品研发、品质提升方面仍有欠缺,全产业链条尚未健全,面临重重挑战。联盟成立后,我们将积极整合行业资源,推进产业体系完善和联盟内部建设,持续推进海东拉面产业蓬勃发展。”汪莲英说。

  “推动海东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现场。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青海月飞天镜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褚旭斐现场分享。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随后,现场进行“推动海东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青海月飞天镜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褚旭斐、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席朋国分别以《如何利用餐饮数字化提升40%经营绩效》《餐饮数字化如何给我们降本增效》为题进行分享,在餐饮数字化转型与财务咨询及大数据平台规划等方面建言献策。(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