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全国大众冰雪季青海迎冬奥冰雪嘉年华31日相约西宁北川

2021-12-29 19:50:43 | 来源: 新华网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青海分会场迎冬奥大众冰雪嘉年华活动将于12月31日19时30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调整活动时间),在西宁市北川逸乐园冰雪世界开幕。借此活动,青海省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传播冰雪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在冰雪运动中共享欢乐、增强体魄、收获健康。

  这次活动分展示区、绘画区、比赛、大众娱乐等项目区域。其中展示区以“迎冬奥、识冬奥、知冬奥”为主题,在展示区摆放冬奥会吉祥物以及关于冬奥知识展板,设置“冬奥小知识、中华文化”竞答板块,让大家了解冬奥会基础知识,认识冬奥项目,弘扬奥运精神,从而激发广大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绘画区以“冰雪嘉年华,欢乐迎冬奥”为主题,在绘画区摆放1条百米长卷,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以绘画的形式为即将来临的冬奥送上自己的祝福。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热爱体育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的思想观念,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比赛项目设个人项目、亲子项目、团体项目和大众娱乐项目。个人项目有雪地悠波球、雪地碰碰球、雪圈比赛、冰车、儿童雪地滑步车;亲子项目有家庭堆雪人、冰上自行车、铁甲战车;团体项目有雪地CS、雪地撕名牌、雪地滚筒、雪地拔河、雪地毛毛虫竞速赛、冰上赛龙舟和冰球比赛;大众娱乐项目有冰陀螺、雪地摩托、雪地转转、扔雪球。

  据了解,今年的开幕式为了营造冬奥会的浓厚氛围,展演活动时长达到30分钟,分“冰雪季迎新年”、“生态城 体育梦”、“迎新年舞蹈”(名称待定)、“助冬奥 向未来”等篇章。开幕式结束后,“迎冬奥送祝福”百米长卷儿童绘画送祝福活动和“冬奥小知识”竞答活动开始,2022年1月1日至3日组织实施冰雪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主办方将精心策划舞狮表演,两侧八条各色彩龙一字排开,威风锣鼓队在后场助威,在鼓声中龙腾虎跃迎新年,以绚丽的灯光秀展现出隆重、热烈的开场氛围。“两名花样滑冰表演者在主席台前滑冰池举行花样滑冰表演,两名花样滑冰表演者带领10名花样滑冰儿童从滑冰场两侧进入表演区,举行花样滑冰队列表演,表演期间,10名速度滑表演者身披国旗,在冰场绕圈速度滑表演。还有两名歌手演唱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从观演区缓慢走向表演区域,在欢快的音乐伴奏下冰上表演区域速滑、冰车、冰上陀螺、冰球等项目展演,让前来参加开幕式的观众一饱眼福。”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

  据悉,这次活动由青海省体育局主办、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青海省冬季项目和户外管理中心、青海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主办方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冰雪节中发生的突发事件,迅速采取正确和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其危害和影响。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活动参与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