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城西区妇联:涓涓善心牵小手 大爱无疆润幼苗

2021-12-30 10:59:59 | 来源: 城西区妇联

    冬意凛然,新年将至,有这么几个孩子一直牵动着城西区妇联职工和爱心企业职工的心。这几个孩子分别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霍奇金淋巴瘤、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等重大疾病,其中有孩子因病无法站立,甚至不能自由活动,更不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与同学一起分享学习的快乐和成长的喜悦,还有孩子因无法压抑对知识的渴望,带病坚持上学。近日,城西区妇联携手青海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成员走进昆仑路小学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新年慰问活动。他们为这几个孩子送去冬日里的温暖与关怀,也用行动传递了爱与感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给身处困境的孩子们在这寒冷的冬季增添一份温馨甜美的回忆。

    活动中,青海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会长鞠洪海、秘书长高驰为4名困境儿童送去了4000元的慰问金,并与患病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积极进取,努力克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勤奋学习,立志以优异的成绩、健康的体魄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困境儿童代表赵同学发言,他说:“谢谢在我生病期间关心帮助过我的爱心人士,你们的付出使我更有信心战胜病魔,从现在起,我会好好吃饭,把身体养好,等我重返校园,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对我的期望,长大以后,也会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看着孩子们明亮灵动的眼眸,那是对知识的渴望,在场的人无一不被孩子们身患重病却仍旧坚持学习的求知精神感动,点滴善意也如涓涓细流,滋润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田。鞠洪海会长提出,希望区妇联通过区域联动,动员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团队,从而不断扩展爱心团队力量,共同关心关爱困境儿童。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慰问活动不仅是青海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更是区妇联努力改善困境儿童生活现状的一项善举。今后,城西区妇联将持续探索创新帮扶方式,发挥自身优势,落实“两富”西区建设工作责任。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