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班玛:党建引领提升村集体经济实力

2021-12-30 11:45:20 | 来源: 青海日报

    近年来,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按照“三年全覆盖,五年上台阶”的总体规划,采取“党建+N”模式,围绕产业发展布局,通过选优配强队伍、增强农村牧区自身造血功能等一系列措施举措提升村集体整体经济实力,走出了一条支部引领、产业带动、多元发展的强村富民之路。

    通过采取“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牧户”等形式,班玛县持续做大做强畜牧业主导产业,挖掘开发红色旅游,以“党建+红色旅游”的模式,加快推进三产融合,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通过乡村联动、抱团发展等途径,建设藏茶加工厂、羊肚菌种植基地等,有效推动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把返乡创业青年、致富带头人、种植养殖大户、生产技术能手等培养成党员和后备干部人才,作为激活人才支撑的“新引擎”;伴随着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全县各村村容村貌和民生保障迎来大幅提升,村民文化广场、村级综合办公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进展,呈现出“村村成景、乡乡有韵”的蓬勃发展态势。

    下一步,班玛县将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牢牢把握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切入点,确保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步入乡村振兴“快车道”。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