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情人湖”畔生态好 静怡之美惹人醉

2021-12-30 16:23:39 | 来源: 新华网

  12月29日,大天鹅等越冬水鸟在可鲁克湖-托素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内的托素湖里游弋。

  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的可鲁克湖与托素湖是青海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两个湖泊一北一南、一淡一咸,被人们誉为“情人湖”。冬日,上万只水鸟在这里越冬、成群的鹅喉羚在湖畔觅食,让静怡的“情人湖”更加生机盎然。

  新华网发(宋忠勇 摄)

  冬日,在托素湖越冬的水鸟。新华网 潘彬彬 摄

  12月29日,大天鹅等越冬水鸟在托素湖里游弋。新华网发(宋忠勇 摄)

  12月29日,一群赤嘴潜鸭在托素湖里觅食。新华网发(宋忠勇 摄)

  冬日,在托素湖越冬的水鸟。新华网发(宋忠勇 摄)

  12月29日,一群鹅喉羚在可鲁克湖畔觅食。新华网 潘彬彬摄

  12月29日,在可鲁克湖畔拍摄到的鹅喉羚。新华网 潘彬彬摄

  12月29日,在可鲁克湖畔拍摄到的鹅喉羚。新华网发(宋忠勇 摄)

  12月29日,在可鲁克湖畔拍摄到的鹅喉羚。新华网 潘彬彬摄

  12月29日,冬日托素湖静美的景色。新华网发(宋忠勇 摄)

  12月29日,冬日可鲁克湖静美的景色。新华网发(宋忠勇 摄)

  12月29日,冬日可鲁克湖静美的景色。新华网发(宋忠勇 摄)

  12月29日,冬日可鲁克湖静美的景色。新华网 潘彬彬摄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7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