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林草局制定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领域八个管理办法和两个实施细则

2022-01-06 10:12:30 | 来源: 青海日报

  1月5日,记者从省林草局了解到,根据国家有关最新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省林草局制定出台了《青海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等八个管理办法,并联合省财政厅制定印发《青海省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实施细则》《青海省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还制定了《青海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工程监理施工统一用表》,保障项目建设、资金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确保重大政策落实有力、重大规划编制科学、重大投入保障有据、重大项目推进有序。

  此次制定出台的八个管理办法包括:《青海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项目管理办法》《青海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青海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项目监理管理办法》《青海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项目验收及绩效评价管理办法》《青海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办法》《青海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项目公示制管理办法》《青海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项目安全文明生产管理办法》《青海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项目廉政管理办法》。八个管理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试行期两年。

  八个管理办法分别就制定的目的、意义以及适用范围,适用于中央和省级投资的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项目。对项目申报与组织实施、项目资金管理、工程检查验收和绩效评价、项目档案管理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和规定。

  此外,联合省财政厅制定出台了两个实施细则:《青海省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实施细则》《青海省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主要内容涵盖了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和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管理的总体要求、资金使用范围、资金分配、预算下达、预算绩效管理、预算执行和监督等。

  其中,制定的《青海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工程监理施工统一用表》中,主要包括“供货资料”“施工资料”和“监理资料”三部分,所有表格都是根据生态工程建设措施的不同进行了分类编制。同时形成了详细的监理、施工档案资料归档目录,确保在档案收集整理过程中体现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记者 叶文娟)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