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6个县(区)入选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2022-01-08 09:13:13 | 来源: 青海日报

    1月2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省共和、祁连、天峻、乌兰、湟源、平安6个县(区)入选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将通过一年的集中创建后进行评估认定。

    据了解,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认定方式经过创新优化,将以往直接认定的“一站式”做法,改为先申报创建、再评估认定的“两步走”做法,将原来的“多园一标准”,改为按照产业园总产值实行“分类评定、分档奖补”(分为重点、特色、精品产业园)。评选出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藏羊、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藏羊牦牛、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绿色有机生态畜牧业3个省级重点现代农业产业园,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羊、西宁市湟源县树莓休闲农业与农村旅游、海东市平安区蔬菜马铃薯3个省级精品现代农业产业园。

    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新时期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的重大举措。我省从2017年开始,与全国同步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省33个省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批准创建或评估认定名单,初步形成了政府引导、梯次推进、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示范引领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新格局,将有力促进我省农业现代化转型发展。(实习记者 张慧慧)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