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为西宁、海东市村(社区)配发文化设备

2022-01-08 09:13:13 | 来源: 青海日报

    1月7日,推进文化惠民· 助力乡村振兴暨西宁、海东市村(社区)文化设备配发仪式在西宁举行。我省为西宁市、海东市400个村(社区)文化活动室配发了包含演出服装、乐器、音响在内的总价值达2000万元的设备。

    为村(社区)文化活动室配发文化设备是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在“十四五”期间实施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工程,将利用五年时间,为全省2000个村(社区)配发价值1亿元的文化设备。这是加快推进我省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也是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通过市州、县两级文化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服务指导有关村、社区把设备管理好、使用好,充分利用配发的设备多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提高各族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助推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争取资金,投资1.85亿元,先后实施了“文化进村入户”工程、贫困地区村文化活动室设备配置项目等一系列设备配发项目,为4169个行政村、264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等配发了文化器材,有效改善了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条件,进一步满足基层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记者 陈晨)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