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十四五”期间青海省实施“五大行动” 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

2022-01-09 10:07:02 | 来源: 青海日报

    记者近日从第五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暨省政府残工委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为了如期完成省政府印发的《青海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中的目标任务,我省将实施康复服务提升行动、特殊教育提升行动、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行动、文化体育提升行动、融合发展环境提升行动“五大行动”,着力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

    据悉,我省将持续推进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加快推动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工作,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辅具适配服务。深化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残疾人健康管理,提升社区康复机构管理运营质量。在特殊教育方面,配合教育部门制定实施第三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进一步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提高特殊教育质量,做好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控辍保学工作。在文化体育方面,持续开展“残疾人文化周”、盲人数字阅读工程、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工程等项目。组织开展“残疾人冰雪季”“残疾人健身周”“全国特奥日”等康复健身体育活动。

    我省还将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智慧城市、高原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等,同步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提高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水平。实施好信息无障碍建设的优惠政策,推动各级政府和机关、事业单位加快门户网站信息无障碍改造进度。加强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规范化建设。完善社会助残动员机制,广泛开展志愿助残和群众性扶残助残活动。支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创新开展工作,争取更多资金项目,更好为残疾人服务。(记者 陈晨)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