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滑雪定向挑战赛让青海冰雪活动更丰富

2022-01-09 10:07:02 | 来源: 青海日报

    1月8日上午,“青海迎冬奥 冰雪惠全民”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青海分会场2021-2022青海省滑雪定向挑战赛在西宁北川冰雪世界开幕。来自省内200名滑雪爱好者和“猎狐”爱好者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青海迎冬奥 冰雪惠全民”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是助力北京冬奥会,厚植冰雪文化、推广滑雪定向运动的一次机遇,更是展示我省冰雪运动发展成果、提升冰雪赛事活动层次、推动青海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契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牢固树立“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紧盯“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发展战略,利用青海丰富的冰雪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夯实冬季运动群众基础,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本次活动是在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结合定向运动项目优势,积极打造集创新性、娱乐性、群众性为一体的冰雪主题定向赛事活动,有效带动我省冰雪运动蓬勃发展,为建设高原体育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杨继红获得成年女子组第一名;李强获得成年男子组第一名;李文慧获得青少年女子组第一名;蒋钰斌获得青少年男子组第一名。(记者 王宥力)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