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喜迎警察节 欢庆丰收年丨果洛州公安局隆重举办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文艺汇演暨年度工作成绩突出荣誉表彰活动

2022-01-10 11:57:33 | 来源: 果洛公安政治部

    熠熠金盾耀新春,警旗高扬展新姿。1月6日,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果洛州公安局隆重举办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文艺汇演暨年度工作成绩突出荣誉表彰活动。活动以“喜迎警察节 欢庆丰收年”为主题,通过文艺汇演和先进表彰,进一步彰显果洛公安良好风采、讴歌光辉业绩,提振了警心士气、凝聚了警心力量。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峰,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安胜年,武警果洛支队支队长王彦军莅临活动。

    以使命引领奋进 用责任铸就辉煌

    主题活动在庄严的《人民公安向前进》歌声中拉开帷幕。安胜年在主题活动致辞中,向全州公安机关民辅警、干部职工、离退体老干部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警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安胜年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果洛公安充满挑战、任务艰巨的一年,也是全体民警砥砺奋进、再创佳绩的一年。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州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公安机关紧扣建党100周年安保这一“主线”,围绕果洛公安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立足玛域果洛这一“主场”,扛起维护稳定这一“主责”,认真投入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服务民生等中心工作,在大战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了果洛公安高分答卷。

    激昂的旋律唱响欢乐 精彩的演绎彰显担当

    此次汇演州公安局各党支部紧密结合人民警察节主题,精心策划节目内容,通过自主创编、反复打磨,以现场表演的方式,呈现了一场在新征程中,雪域高原民警用平凡的身影守护万家灯火的生动画面,充分彰显了果洛公安高擎警旗、忠诚使命、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整场汇演13个节目,精彩纷呈,气氛热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情景演讲《以忠诚的名义集结在警旗下》《警察的样子》,歌曲《奉献》,小品《新警那些事儿》等节目,充分展现了在和平年代,人民公安负重前行、忠诚奉献,用青春与热血默默守护着岁月静好的感人故事。

    州武警果洛支队选送的川剧《变脸》和果洛消防救援支队选送的吉他合奏《金山顶上》,以富有鲜明地域和民族特色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军民一家、鱼水情深,共创团结富裕文明和谐新果洛的生动画面。

    歌曲《赞歌》《欢聚》《少年壮志不言愁》充分表达了广大青年民警舍弃团聚、放弃休息,不畏艰辛、勇挑重担、砥砺奋进的无私情怀。

    在歌舞《高原警花》、《我的喜马拉雅》等节目中,警花代表们铿锵的舞步,嘹亮的歌声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在家庭里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在警营里她们是扛起了半边天,英姿飒爽的铿锵玫瑰,在面对警情时,她们是奋不顾身冲锋向前的人民警察。

    当压轴登场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时,所有观众挥舞着国旗,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以热血丈量前进的道路 用荣誉谱写安定的篇章

    安胜年在主题活动上强调,回首过去的一年,一场场硬仗完美收官,一串串数据鼓舞人心,一项项荣誉实至名归。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全州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要聚焦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队伍安稳,弘扬果洛公安铁军主旋律、唱响果洛公安铁军正气歌、传递果洛公安铁军正能量,为推动平安果洛再上新台阶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为凝聚警心、表彰先进、鼓舞干劲,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主题活动期间,举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峰为全州公安机关记功嘉奖和通报表扬的基层单位代表颁发奖牌。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安胜年为全州公安机关2021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民警代表颁发证书。

    州武警果洛支队支队长王彦军为全州公安机关2021年度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警务辅助人员代表颁发证书。活动最后在全体民辅警铿锵有力的《人民公安向前进》大合唱中圆满结束。在1月10日第二个人民警察节期间,全州公安机关还将举行升国旗仪式、“警旗下宣誓”等主题活动。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巡查专员、纪检组组长,武警果洛支队部分官兵,州消防救援支队部分指战员以及六县公安局部分班子成员、受表彰代表,州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