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去年青海省休闲农业接待游客突破1700万人次 营业总收入达19.40亿元

2022-01-11 10:16:34 | 来源: 青海日报

    2021年度青海省共有各类休闲农牧业经营主体2778家,接待游客1769.23万人次,较上年分别增长19.07%、8.66%,营业总收入达19.40亿元。

    2021年,青海省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工作纳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行动方案加以推进,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契机,依托全省高原特色资源禀赋,拓展农牧业功能、发掘乡村潜在价值、丰富农牧新生业态,培育形成横跨一二三产业、兼容生产生活生态、融通农文旅的产业体系。

    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营造了良好的休闲旅游氛围,提升了乡风文明建设整体水平,有力促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建设观光体验基地,办农(牧)家乐、卖土特产,延伸了产业链,延长了价值链,实现了农村三次产业的高度融合和互促互动,拓展了农村产业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休闲农业的发展畅通了城乡双向循环,实现了农牧产品、农牧居所、农牧景区等农业生产生活资料的多重增值,扩大了农民就业容量,拓宽了农民增收路径,增添了农村发展新活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实习记者 张慧慧)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