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2022网上年货节启动

2022-01-11 10:16:35 | 来源: 青海日报

    为确保春节期间青海省商品市场供应充足,积极引导线上消费,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搞活节日消费市场,1月10日上午,由青海省商务厅会同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邮政管理局、省消费者协会共同举办的“青海省2022网上年货节”视频会议在西宁市召开,“青海省2022网上年货节”同步启动。

    本次网上年货节于1月10日启动,于2月7日结束,持续29天时间。此次活动聚焦省内城乡居民春节假日吃、住、行、游、娱、购等多元消费需求,引导本地电商企业、实体企业和快递物流企业开展满减满赠、折扣让利、红包补贴、优惠叠加等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激发省内消费需求,扩大市场消费。

    同时,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交易方式便捷、商品种类丰富、无接触配送服务等方面的优势,针对不同人群、不同服务需求,大力开展“线上预定、配送到家”“春节不打烊、年货送到家”“冬奥有我参与,畅享冰雪运动”等个性化服务,尽力满足省内城乡居民多样化服务消费需求。并引导和鼓励广大电商企业和平台,围绕当地经济转型发展和居民品质生活需要,年货节期间开设“兴农专场”,开展有当地鲜明特色的“品老字号”“逛步行街”“推本土货”配套活动,促进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扩大乡村旅游休闲服务供给。

    据青海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要瞄准服务助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构建数字生活的工作目标点,各相关单位结合职能工作对活动进行指导监督,确保网络消费环境优、经营规范秩序好、产品丰富质量佳,线下配送效率高,消费权益保障强,让全省人民买得称心和安心。并严格强化线上消费防疫措施,规范商品包装、入库、分拣、配送等环节防疫程序,对相关设备、仓储库房、库存商品等清洁消毒到位,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群众消费安全。(记者 王菲菲)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