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全面完成“两节”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

2022-01-15 10:59:50 | 来源: 青海日报

  1月14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经过全省各级民政和财政部门共同努力,“两节”一次性生活补贴已经全部足额发放到位,惠及全省37.5万城乡困难群众,共计发放资金1.58亿元。

  新春佳节将至,为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经省政府研究,决定在2022年“两节”期间为全省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其中城市低保对象每人500元,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每人40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和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每人560元。

  自2011年以来,我省已经连续十二年在“两节”期间为全省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这是省委省政府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城乡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和对民生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省民政厅就此次“两节”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情况,向全省城乡困难群众统一发出《致全省城乡困难群众的一封信》,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困难群众告知“两节”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情况,救助工作更加人性化、更显温情,使困难群众既得了实惠,又感受到温暖,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真正送到了千家万户。

  下一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现有特困供养对象、低保对象等低收入群体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基本民生保障政策,进一步加大“两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力度,对于有特殊困难的人员和家庭,及时通过临时救助或开展送温暖活动等方式予以帮扶,全力保障城乡困难群众温暖越冬、安心过节。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