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尽览自然之美 尽享冰雪魅力

2022-01-16 11:25:33 | 来源: 青海日报

  “叔叔,我准备好了!”

  “你的手抓紧了!”

  “太好玩啦!”

  ……

  1月14日,人来人往的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鹞子沟康乐山庄滑雪场里,一只绿色的雪圈顺着坡度飞驰而下,溅起的雪“亲吻”着谭东红扑扑的脸,今年9岁的他在雪场尽情享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虽已进入“三九”寒冬,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各滑雪场游客络绎不绝,深冬的寒意与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掀起冬季旅游热潮。而康乐山庄滑雪场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完备的滑雪配套设施,备受群众的青睐。

  雪场内,雪地飞碟区、雪橇区、摩托车区客流不断,各种体验式、场景式服务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了多元化选择,五颜六色的滑雪服点缀着这白茫茫的冰雪世界,市民的欢声笑语在滑雪场上空四处飘荡。

  李财旺一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租赁了雪服、雪鞋、雪板、雪圈等运动装备,穿戴整齐后,一同迈进了热闹的冰雪世界,开始了一段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别样旅程。

  尽管是冰天雪地,李财旺一家却“忙”得热火朝天,他说:“这里滑雪场的环境挺好,设施设备完善,让我们一家真正体验了滑雪的快乐!”说罢,他带着孩子走向了冰上自行车体验区。

  近年来大通县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在做好生态建设和保护的同时,把旅游业作为带动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进行打造,积极开发“林海雪原”冬季旅游产品,做足冰雪文章,建成了康乐山庄、金帝顺、老爷山三个滑雪场,打造鹞子沟林海雪原冬季旅游品牌,推动青海四季旅游均衡发展。

  大通县鹞子沟景区风景秀丽,冬天的天气虽冷了一些,但这里独特的冬景足以令人留恋不舍。皑皑白雪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幻出迷人的光影,走在林间小路,沉浸在“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北国林海风光里,令人舒心。一面是自然之美的独特气息,一面是滑雪场内人们体验冰雪运动的活力,二者有机统一,丰富了冬季文化旅游内涵。

  从2012年开始,在这片“林海雪原”上已成功举办十届欢乐冰雪季活动。2021年12月,以“全民健身冰雪游,我在大通迎冬奥”的新一届冰雪欢乐季活动启动,迎奥绘画展览、冰天雪地美食展、一“战”到底挑战赛、“我带爸妈迎冬奥”亲子游、“穿越雪海”徒步行、冰雪旅游等活动吸引力十足。

  走进滑雪场,人们既可参与森林滑雪运动,又能踏雪赏景,体验乡村民俗、农耕文化,品农家饭等。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大通尽情拥抱自然,尽情享受冰雪魅力,尽情释放心情,在与自然亲密接触的过程中开启冰雪之旅。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7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