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成群盘羊在都兰县境内觅食

2022-01-16 11:25:33 | 来源: 西海都市报

  近日,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境内,摄影爱好者拍到盘羊群悠闲地在都兰县境内觅食的场景。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青海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也持续得到改善,青藏高原盘羊群活动的场景悄然再现。盘羊又称“大角羊”,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雄性盘羊的弯角粗大,长达1米以上,向下弯曲呈螺旋状,体重达200千克。盘羊的腿较长,爬山技巧较差,喜在半开阔的高山裸岩带及起伏的山间丘陵生活,分布在海拔1500米至5500米左右的高寒草原、高寒荒漠中,有季节性的垂直迁徙习性。

  都兰县牧民龙德尔高兴地说,近些年,这里的野生动物数量越来越多,他经常放牧都能看到成群结队的盘羊、岩羊、黄羊、白唇鹿等野生动物悠闲觅食,说明当地野生动物多样,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