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9 17:45:59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1月17日至18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认真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钟志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常峰昆、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纳进云到会指导。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海龙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伟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之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取得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钟志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更加增强了学习领会百年党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民主集中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要求;更加加深了对汲取百年党史奋斗经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更加坚定了以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钟志军同志强调,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巩固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在把稳思想之舵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作为班子建设的第一要务。要带头讲政策理论课,通过以上率下,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地把握新思想的内在逻辑和思想体系,继续在真学实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学习理论与改造思想、提升境界相结合,与指导工作、提升能力相结合,真正学出新境界、取得新成效。二是要一以贯之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监督效能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解决好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的问题,要善于运用百年党史沉淀的精神之魂和实践之方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要着力提升观大势、谋大局的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谋划推进分管领域和全局工作;以“三不”一体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的底线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班子成员要带头维护团结,班子内部要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三是要一以贯之坚持求真务实,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力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针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同志们互相批评的意见和省纪委监委、市委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尽快拿出各自的整改方案,方案中要明确整改任务、具体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坚决规避假话、大话、空话,确保问题整改有抓手、能见效。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