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喜报丨果洛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被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三等功

2022-01-20 18:13:51 | 来源: 果洛交警

    1月19日,在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果洛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因在“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中成绩突出,被省公安厅记“集体三等功”一次,并颁发了集体三等功奖牌。

    2021年以来,果洛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州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站在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以“防风险除隐患降事故保平安”为目标,聚焦务实管用道路交通安全十二项治理意见,打出保卫交通安全组合拳;打破惯性常规,大胆探索实践,趟出通过公益诉讼检察途径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领域问题交管工作新路子;充分发挥主责作用,形成部门配合、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州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格局。特别是在“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中,交警支队紧紧扭住源头治理的牛鼻子,牢牢把握打击违法的主阵地,坚持科技引领和大数据支撑,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47处,全部得到有效治理;查处各类违法17795起,其中重点违法行为饮酒驾驶121起,醉酒驾驶56起,无证驾驶1791起,超员54起,逆行235起;劝导佩戴头盔21421余次,劝导使用安全带18480余次;重点车辆“营转非”大型客车检验率与报废率达百分之百;大型公路客车检验率与报废率达百分之百;依托缉查布控系统查获重点违法车辆123辆;利用集成指挥平台分析研判各类嫌疑车辆共计206辆;全州各县交通信号灯及标志标线归口管理工作有序推进,除玛沁、久治部分信号设施由于尚未完全符合移交标准外,其余各县全部完成移交管理工作。通过交管部门全体民辅警的辛勤付出,全州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水平明显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全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上年大幅下降,全年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有力的保障了人民群众道路交通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道路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此次交警支队荣获“集体三等功”,极大地鼓舞了全体民辅警的士气和工作热情。大家一致表示,定将殊荣作为动力,自我加压,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围绕交管工作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努力提高交管工作水平,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拓进取,奋发图强。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