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两项数据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2-01-21 10:13:48 | 来源: 西海都市报

  1月20日,记者从青海省通信管理局获悉,目前,我省新增电话卡和物联网卡实名率均达100%,我省基础电信企业全年涉案号码比例和用户举报涉诈号码比例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1年,青海省通信管理局通过强化主动预警和处置能力,实现对涉诈网络资源的高效处置和对潜在受害人的预警劝阻,全年累计拦截不规范主叫1562.4万余次,拦截垃圾短信4688万余条,封堵涉诈域名133万余个。

  深化与公安厅和基础电信企业的协同联动,对涉嫌电信诈骗罪和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人员实施通信惩戒,配合公安厅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紧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规律特点,针对不同人群精准宣传防范,推进高风险异常电话卡清理整治。全年累计关停高风险异常电话卡21万余张。

  2022年,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统筹调度全网反诈技术资源,压实压紧行业各方治理责任,加快建立“打防并举、防范为先”的长效机制。反诈专班将积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自动分析发现潜在受害用户,并通过12381短信端口第一时间向用户发送预警短信。(西海全媒体记者 李增平)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