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首个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正式入驻基层社区

2022-01-23 10:29:12 | 来源: 青海日报

    1月18日,西宁市价格认证中心在城西区海湖广场社区主持举行“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挂牌仪式。这是青海省首个在基层社区设立的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标志着价格争议调解试点工作向基层社区正式展开。

    据悉,价格争议调解工作是价格认定机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的重大要求和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司法部《关于深入开展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的意见》重要部署,发挥价格认定机构的工作优势,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具体举措。在社区设立价格调解工作站,就是针对社区群众生活集中、价格争议多发频发的特点,在发生价格争议纠纷时,由社区人民调解组织和价格认定机构共同为社区群众提供有效的调解途径和专业的调解服务的工作模式。

    青海省作为全国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试点省份,自2021年以来,在全省各市县开展试点工作,积极推动价格争议调解工作“进法院、进景区、进社区”,已累计完成数十起价格争议调解案例,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关心的闹心事、烦心事,成为推动社会和谐、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举措。(记者 王菲菲)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