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全民健身 与冬奥同行

2022-01-24 11:42:49 | 来源: 青海日报

  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的日益临近,西宁市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紧盯“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发展战略,利用西宁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引领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开展全民健身,全市处处呈现冰雪“热”、健身“热”,为北京冬奥加油喝彩。

  依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西宁市创新体育赛事活动组织形式,打造“云动西宁”。以居家健身为理念,通过“西宁体育”大数据一个后台、“西宁体育官微”和“西宁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官方抖音号两个平台、“网络”“纸媒”“视媒”三个渠道,打造了全省首个线上体育运动品牌“云动西宁”,举办了“云动西宁”迎冬奥·线上健康跑、线上联通专场活动,引领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全民健身新时尚。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冰雪欢乐季主题活动启动,发展“体育+”和“+体育”,打造冬季生态冰雪旅游品牌,为迎接冬奥会、推动全民健身注入生机。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青海分会场迎冬奥大众冰雪嘉年华活动已在西宁市北川滑雪场启动,以“迎冬奥、识冬奥、知冬奥”为主题的展示区和以“冰雪嘉年华,欢乐迎冬奥”为主题的绘画区,让大家认识冬奥项目,弘扬奥运精神。各类个人、亲子、团体和大众娱乐项目,推广普及了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会,极大激发了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下一步,西宁将广泛开展全民冬春健身活动,倾力打造西宁“冰雪运动圈”,展示西宁特色,打出地方品牌,努力把西宁打造成为运动活力之城,让体育更好地赋能城市发展,为全力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增添靓丽的体育底色。(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