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感受早市上的浓浓年味

2022-01-26 12:00:46 | 来源: 西宁晚报

  春节将至,早市也格外热闹,大红灯笼高高挂,春联福字铺满地,窗花剪纸中国结,蔬菜水果样数多,到处都散发着春节的气息!连日来,记者走访西宁各大早市,感受浓浓年味。

  今年春节“就地过年”成了主流,各大早市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热闹的时候。扫码进入五一早市后,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片热闹的景象,部分商贩在固定区域搭建了简易货架,还有的商贩干脆直接在自家货车车厢内售卖。市场内的百货小摊几乎家家都在销售对联和春节挂饰。虽然不是什么大生意,但是这些小摊的人气最旺。“我们买副手写的春联吧,我觉得手写的更有年味。”“买印刷的吧,上面的小老虎更可爱,再搭配一张画着老虎的福字,特喜庆!”在一家卖春联的小摊前,王女士正在和家人选购春联。

  记者走访发现,早市上商品种类十分丰富,不仅白菜、萝卜、蘑菇、黄瓜这些大众蔬菜应有尽有,也有如冰草这种不易保存的蔬菜,蔬菜水果的样数很齐全。除了蔬果产品,花生、瓜子、巴旦木、开心果等干果类食品在春节前也颇为受宠,摊位前围满了前来采购的市民。

  张先生和同事们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脸上喜气洋洋。“我们都来自新疆,今年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大家一起采购年货,热热闹闹在西宁过年也很有意义。”张先生说。随着年味的弥漫,百姓的购买力及过年的热情也在逐渐上涨。早上7时,老板王大哥已经装了满满一大车的砂糖橘。“这两天来早市的人特别多,客流量也特别大,最近我们的砂糖橘一早上能卖出500斤—700斤,我又多备了两车货。”王大哥兴奋地说道。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