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西宁市城西区:致辖区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2022-01-27 17:14:06 | 来源: 城西区委宣传部

各位老年朋友:

    为规范“爱老幸福食堂”运营管理,提升为老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城西区民政局对“爱老幸福食堂”政策进行创新优化。在新政策中:

    ——扩增了助餐补贴标准,具有城西区户籍的四类老人(城乡低保户、城乡特困户、重点优抚对象和计划生育困难户)每人每月补贴150元,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每人每月补贴60元,一、二级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补贴150元,所有补贴月初全额发放到爱老幸福卡,月底清零;

    ——扩大了服务人群范围,将一、二级重度残疾人纳入服务范围;

    ——扩充了多元服务方式,在原有“配餐式”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点餐式”、“自助式”和“互助式”服务,您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扩展了服务项目外延,为具有城西区户籍的60周岁以上四类老年中失能老年人及不能独立出户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给予2元送餐补贴(每天一次)。

    因“爱老幸福食堂”政策更新,各位老年朋友的“爱老幸福卡”需更换新卡,请大家尽快到社区更换新卡。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保护老年朋友们的人身安全,城西区民政局提醒各位老年朋友增强新冠肺炎和其他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

    老骥骨奇心尚壮,青松岁久色愈新。祝愿老年朋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美满,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