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城西区生态环境局:岁末年初加强监管 确保节日环境安全

2022-01-27 17:23:30 | 来源: 城西区委宣传部

    为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环境安全形势稳定,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4日晚,城西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宣传部、公安、应急、文体局开展“两节”“两会”期间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大检查工作,对辖区内10家娱乐场所及4家影院的疫情防控、安全隐患、餐饮油烟污染、噪声监测完成情况等进行检查,全力保障“两节”“两会”期间辖区安全,消除各类隐患。

    本次联合检查工作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噪声问题,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着重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场所内双码检查、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个人防护等,并督促不规范单位进行整改;对餐饮油烟治理情况进行排查,同时强化宣传引导,确保餐饮单位油烟治理装置正常运行,并督促按时对油烟净化器进行维护保养,做好台账记录,切实有效确保无环保污染事故发生;对应急突发事件处理情况进行排查,排查场所内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了解情况,对应急突发事件处理流程、方法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场所内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消除隐患。

    此次全面深入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突发环境事件,确保辖区形势稳定,为全年大气及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营造了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