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西宁市城西区:邻里相聚过小年 红火热闹大团圆

2022-01-27 17:23:30 | 来源: 城西区委宣传部

    1月25日,彭家寨镇富兴路社区“过小年包饺子”活动热闹开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与辖区残疾人、低保户、计生特扶家庭、空巢老人等围坐在一起调馅儿、和面、擀皮、包饺子,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以往是小家团圆,今天我们来个居民大团圆。”富兴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吴连芳说。今年,社区提出大家一起过小年的倡议,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中午刚过,社区的会议室里就挤满了前来帮忙的热心居民。

    “今天这饺子馅儿是谁和的?好香啊!”“蔡姐和的,她和馅儿最拿手了!”社区的叔叔阿姨边唠家常边忙着包饺子。“上菜了,饺子煮好喽,准备吃饺子了!”伴随着吆喝声,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品尝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体味着党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大家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灿烂的笑容,满屋洋溢着浓浓的幸福滋味。活动中,社区还为每一户家庭准备了寄寓着美好祝愿的中国结,送出了老邻居的一份惦记,也送去了社区的一片心意,每一个收到中国结的老人都十分高兴。“真热闹,真喜庆!邻居们聚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亲热,不仅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也从饭菜里吃出了新春的幸福感,这个小年过得最有意义了!”居民吴爷爷开心地说。

    富兴路社区开展迎小年活动,为辖区15户困难家庭送上新春祝福,搭建起了社区大家庭团结互助的联谊桥梁和共建共治共享的沟通平台,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今后,富兴路社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幸福彭镇、幸福社区做出更多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献礼。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7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