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西宁市城西区:党群同乐过小年 和谐昆东一家亲

2022-01-27 17:23:30 | 来源: 城西区委宣传部

    小年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党员群众文化生活,搭建居民群众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增强社区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1月25日古城台街道昆仑路东社区党委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党群同乐过小年 和谐昆东一家亲”暨“向居民汇报、请居民评议”系列活动。

    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香迎新春

    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把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社区党委精心准备对联纸、墨汁等用品,邀请青海诗词学会书法家为辖区党员、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书写对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美好的祝愿注入笔尖,化为一幅幅暖心的春联,为群众送上新春第一份祝福。一幅幅春联映红了一张张笑脸,将活动现场烘托得格外喜庆,大家也在墨香中感受到了社区居民一家亲的温馨。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写好的春联悬挂在社区办事大厅门外,向过往的居民共赠送出春联和“福”字200多副。社区老党员周念邦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传递了党和政府对群众暖暖的关怀和祝福,今后我们要积极参与到社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中,多做好事、实事”。

    向居民汇报 请居民评议

    一年一度的工作已接近尾声,为给今年的社区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党员、“两新”组织和辖区单位,开展“向居民汇报 请居民评议”活动。2021年以来,社区党委多措并举,创新载体,在改造老旧小区和改善民生上推行“挂图作战”工作法,截止年底各项重点民生项目按计划、按要求,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会上,社区通过“任务上墙、挂图作战”的方式将取得的成效向居民们做了汇报,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体育建设、疫情防控部署、创建文明城市、民政救助、社会保障、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综治维稳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制作成图片展览墙,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展示昆东社区一年来各项工作成效。随后召开座谈会,邀请大家对社区这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进行民主评议,社区党委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扬长避短,正视缺陷,改正不足,力争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成就,此次汇报评议活动得到了党员群众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让居民参与到社区工作中的目的。

    表彰先进树榜样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引领社会风尚,在辖区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鼓励辖区单位、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公益事业,促进昆仑路东社区和谐发展,社区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物业、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新千物业等4家物业公司被评为“优秀物业”,雄瑞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被评为“优秀企业”。

    此次活动既是对2021年社区工作的全面总结,也是为2022年工作起好头、开好局、迈好步,下一步,社区党委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以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进社区的和谐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