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西宁市城西区:慰问孤寡老人 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2-01-27 17:40:44 | 来源: 城西区委宣传部

    “双减”之后,青少年假期自由活动时间增加了不少,如何引导他们发挥自身光芒,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减少到处乱跑给大人带来不必要的担忧成为今年寒假社区党委思考的一个问题。1月27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兴胜巷社区党委联合西宁市第七中学组织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做新时代好少年”寒假主题活动,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引导他们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奶奶是70多岁的老党员了,听了你扎根青海,无私奉献的故事,我们很感动,我们一定牢记你的教导,好好学习,成长后争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好青年。”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携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春联、贺卡、木偶等礼物与米、面、油等慰问品,首先来到兴胜巷4号院覃世芬老人家中,围坐在她的周围,听老人讲扎根青海的奋斗史,不时回应着老人的提问。

    在孤寡老人、失独老人家中,听过老人故事,他们便结合个人特长,自由分工,有的拿起扫把、找来抹布开始为老人打扫屋子,擦拭电视柜、茶几上灰尘;有的做起了老师,帮老人整理凌乱的家务,告诉老人一定要讲卫生;有的坐在老人身旁,与老人拉家常,为老人唱上一首《红旗飘飘》等歌曲;有的站在老人身后,伸出幼嫩的小手,帮老人揉揉肩膀,捶捶背。不管做哪一项服务,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用幼小的心灵托起温暖的夕阳。

    离开孤寡老人家中时,不忘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寿比南山!我们给您提前拜年啦!”同时,将精心准备好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老人手中,让老人看到实实在在的幸福。

    “通过参加社区假期青少年活动,让我们对社区有了全新的认识,对特殊老人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我养成尊老好习惯,弘扬优良家风增加了紧迫感。”活动结束时,钟雨轩同学说。

    面对青少年参与假期活动的热情和收获满满的自信,社区党委书记许红艳笑着说,“开展本次青少年假期活动,让生活相对困难群体增强了热爱生活的信心,提高了青少年敬老爱老意识,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为人们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的节日走好了先行步。”(李志锋)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