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王建军信长星看望慰问桑结加吴天一

2022-01-28 10:07:26 | 来源: 青海日报

  1月26日,农历壬寅年春节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一同登门看望慰问老干部桑结加和我省“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来到桑结加家中,王建军和信长星关切地询问他的健康和生活情况,通报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有关情况,感谢他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王建军、信长星说,去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青海考察,擘画了新时代青海发展的美好蓝图,全省上下牢记“国之大者”,在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基础上迎喜事、抓大事、解难事、办实事,生态“高地”开局良好,产业“四地”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其中饱含着老领导老同志的心血和智慧。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希望老同志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帮助省委省政府工作,共同把新青海建设得更好。王建军、信长星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让老领导老同志安度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

  受党中央、中央组织部委托,王建军、信长星专程到“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家中看望慰问,与他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颁授“七一勋章”的幸福时光,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600万各族人民送上祝福、表达敬意。王建军、信长星赞誉他,党在心中,根在高原,以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医学的情怀,为青海争得了无上荣光,是民族的英雄、时代的楷模、社会的榜样、青海的骄傲;赞扬他70多年如一日,投身医学研究,造福各族人民,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笔耕不辍、著作等身,教书育人、桃李众多,是高原医学的一面旗帜、青海医疗卫生战线的一面旗帜、青海共产党员的一面旗帜,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吴天一即将迎来88岁米寿,王建军、信长星衷心祝愿他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桑结加、吴天一感恩党中央关怀,感谢省委省政府关心,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表示一定全力支持省委省政府工作,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于丛乐参加。(记者 薛军)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