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年味里的非遗丨七大碗八大碗 过年就吃十大碗

2022-02-03 13:11:52 | 来源: 新华网

  春节,欢庆的时刻,美食自然不可或缺。一家人围坐在热气腾腾的饭桌旁,就是透着那么一股喜庆热闹劲儿。在青海,过年来一份湟源十大碗,吃得“食全食美”、团团圆圆。

  湟源十大碗中的菜肴以蒸、炖、溜为主,从选料、调味符合了特定的气候条件,能有效减轻或消除体内寒象,符合当地百姓的口味。从清末时期流传于青海甘肃等地,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

  湟源十大碗制作方便,经济实惠,从原料、餐具到“厨师”都能就地取材,充分体现了湟源十大碗的简朴、实在、豪放,是湟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视频由西宁市广播电视台提供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6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