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信息

冰雪路上 那一抹“警”色

2022-02-08 14:32:51 | 来源: 三江源客户端

    班玛县吉卡乡因降雪,辖区道路主干道被冰雪覆盖,部分路面积雪结冰较厚,给过往车辆带来诸多不便。以雪为令,闻雪而动,为辖区道路行驶车辆保驾护航。2月6日,班玛县公安局吉卡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对辖区危险结冰路段开展清雪除冰工作,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行动中,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重点对辖区急弯、无护栏、冰雪易滑路段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认真分析研判道路通行情况。随后对积雪结冰严重的路段采取洒土方式进行消冰融雪,坚决从源头上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对道路积雪、结冰较重的路段加强管控力度,做好提示,要求过往车辆减速行驶,进一步加强安全行驶意识,严防发生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期间,派出所共出动警力5人、警车1台,检查、提示过往车辆7辆,排查并整改道路积雪、结冰等严重隐患路段共2处,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了方便,有效确保了辖区群众及过往车辆的道路安全,吉卡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群众出行路上的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充分体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