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作风聚焦】税务服务“小举措” 增强办税服务体验感

2022-02-08 14:45:33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

    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城西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始终把服务纳税人、便利缴费人作为持续推进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全面整合涉税业务、梳理办税流程、优化服务方式,不断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走进城西区税务局第一分局的办税服务厅,与印象当中人头攒动的场景不同,如今倒显得有点“冷清”。这样一个“反常”现象的背后,是城西区税务局第一分局为了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路,扎实推行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服务等现代化办税手段的具体表现。如今,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感不断提升,在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赛博数码广场的个体经营户郭显英一边办理业务,一边感叹道,登录电子税务局就能办理发票,真是方便。

    随着“非接触”办税缴费方式的不断推广,线上办理的业务和功能也在不断扩容增项,电子税务局可办理的涉税事项已经达到214项。同时,网上办税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纳税人的首选。2021年城西区税务局一分局受理网上申领发票业务8795户次,自助设备发票发售共计901799份。不仅如此,国家税务总局城西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坚持从纳税人的实际感受出发,推出一系列实招、硬招,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个性化办税需求。

    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打造出利企便民服务的新格局。据了解,2021年,城西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共受理企业上门申报8288户次,个体工商户上门申报7537户次;税务登记188户次;办税厅前台代开发票5671份,纳税人办税的效率大大提升,税务人员也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税收服务中来,从根本上提升了服务的质效。

    作为服务市场主体的窗口,下一步,城西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办理速度更快、办税程序更简、审批事项更少、办税环境更优、纳税成本更低的精细服务格局,让纳税人实现高效快捷办税。

来源: 西宁广播电视台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2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