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信息

铁路部门多举并措绘就春运“暖心图”

2022-02-16 17:03:32 | 来源: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

    一年一度的春运,这场“人口大迁徙”,牵动着无数中国人浓浓的思乡情。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以贯之应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一手稳字当头,在大规模的人口流动中保障安全、有序、高效,这就要求广大铁路人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统筹科学施策,多举并措,绘就一幅春运“暖心图”。

    筑牢科学防疫“墙”,书写平安归家幸福诗。当前新型变异毒株的不断出现使得国内疫情仍呈现多地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这无疑给此次大规模的“迁徙”之旅增添了一道“附加题”。铁路部门迅速反应、主动出击,为旅客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重点做好“四个确保”:确保交通场站和运输工具每天100%消毒,不留死角;确保客运场站一线服务人员和司乘人员100%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场站按规定对所有乘客开展体温检测;确保引导乘客在场站及运输工具上全程佩戴口罩,保护好自身安全。在破解疫情防控难题,书写平安归家、万家团圆幸福诗上,铁路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疫情防控不打烊,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心、顺心、舒心。

    织牢科学措施“网”,描摹万家团圆过年图。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实行“一日一图”,及时、合理地调图,除日常开行的旅客列车外,采取加开列车、增开旅游列车、列车重联、增加临客、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输能力。在主要城市间、主要城市与重点旅游城市间、城市群内城际间和客流饱满方向,安排增开动车组列车,统筹确保春运运输工作,加大运力投放,精心组织打造,全力满足旅客探亲和出游等需求。

    谱写温情服务“曲”,演奏和谐中国风景线。服务走心,让春运回家路更温暖。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站等持续开展“天路格桑花”品牌服务行动,旅客可享受咨询、引导、帮扶、免费热水、应急药品供应等多样化的服务。这些服务,让快节奏的春运归家路变得温馨,让旅客感受到浓浓的爱与温度,提前增添了不一样的“年味儿”。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评价标准,切实以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为目标、不懈奋斗,让南来北往的人们回家的脚步更加从容欢畅!(马生明)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0720